Hitomi

每篇小说都是我的珍宝,无论它有没有完结。努力当一个合格的说书人。

《甜心空姐》观后感

花了两三天的时间回顾完了我第一部日剧《甜心空姐》,记得是小学时候在福建综合频道黄金六点时候放送的,也是我老爸这个特别不喜欢日本的人看的唯一一部日剧。

之前也说过了是我的职业启蒙剧,看完了之后我是真的特别想成为一名空姐的,然而因为身高不够而没有报上,真的很遗憾。

它是一部很全面的讲解空乘这个表面光鲜亮丽的职业背后所要付出的艰辛和压力的剧,经过面试选拔入社,学习职业背景专业知识,了解飞机的基本构造,礼仪,化妆,身材管理,急救知识,救援知识和实践等一系列训练才能够正式上岗。

现在看来剧情和女主人设都很老套,一个酷爱摇滚的假小子美咲洋子(上户彩)因为心上人的一句话而起了当空姐的念头到后来是自己真正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在大多数人的唱衰声中和朋友们教官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一次次考验成为真正的空姐。爱情线是和飞机整备师中原翔太(锦户亮)这个毒舌面冷心热的帅哥,但是吧,两个人的感情线真的少,从正剧到SP清水的连个拥抱都没有。还有就是翔太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和洋子更亲近却故意只叫她美咲,称呼洋子的朋友若村弥生却是弥生酱,咱也不懂是咋回事,可能就是他独特的情趣吧。

更奇怪的是我自己,亮亮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杰尼斯家的帅哥,可当时我的眼里却只有彩姐和一众美女,直到看了一公升的眼泪才正视他,真是罪过啊。

对航空、空乘有兴趣的话倒是可以看这部剧,如果只是喜欢航空类的话我推荐另一部由木村拓哉和柴咲幸演的Good Luck,是飞行员和飞机整备师的故事,那部剧播出后当时处在低迷时期的日本航空的股票行情瞬间上涨还翻了几番,也有很多因为那部剧而去从事航空业的,可见其精彩和经典。

评论